《失控隧道》我們都是沒有露臉的殺人者

改編電影被觀眾、媒體評為2016必看韓國電影 突破七百萬觀影人次,攻佔韓國四週票房冠軍 觸碰社會大眾最敏感的痛,獲得高度評價。(圖/暖暖書屋文化 提供)
改編電影被觀眾、媒體評為2016必看韓國電影 突破七百萬觀影人次,攻佔韓國四週票房冠軍 觸碰社會大眾最敏感的痛,獲得高度評價。(圖/暖暖書屋文化 提供)

文/編輯部

外地工作的李正秀在週六帶著孩子的生日蛋糕趕著回家,因隧道坍塌而一個人被埋在裡面。利用手機告知外界自己還活著的李正秀,在隧道裡孤獨地等待救援。

心憂丈夫安危的美貞,心力交瘁下跑到相關政府單位和施工企業抗議,此舉引起媒體和社會大眾關注。為了避免被究責為何隧道開通不到半年就坍塌了,以及擔心曝露環環相扣的利益糾葛,政府單位和施工企業像踢皮球一樣的推卸責任,只說一切作業按照原則進行,私下則試圖操控輿論並減少相關報導來轉移焦點。

隨著救援工作不斷延宕,大眾的關心也隨之淡去。之後因為隧道救援工作導致附近村莊老人無法及時送醫救治而死亡,再加上由於手機電量耗盡而無法再確認李正秀是否還活著,社會大眾開始責難李正秀的妻子和救援專家,質疑是否該花費巨大代價及損失繼續救援不知是死是活的正秀。

在輿論的譴責壓力下,妻子美貞萬般無奈簽下放棄救援的同意,對著麥克風,透過電台向「可能還活著」的老公說出「不會再有人去救你了」。而在隧道內等待救援的李正秀聽到被全世界放棄時,也寫下給妻子最後一封信,證明自己當時其實還活著,接著便點火自焚了。

停止搜救工作後兩天的災後復原清理便找到了李正秀的遺體。當時主張停止搜救的網民跟媒體都沈默了,而隔天李正秀的喪禮也未有任何人出席。

意外事件的鉅額國賠金額落到妻子美貞的手裡,此時媒體公布當時美貞透過廣播要求李正秀放棄生命的文稿,嚴重懷疑美貞是為了鉅額賠償金才會逼死老公的,並將她冠上「為了錢而害死老公的恐怖魔女」。

受不了輿論媒體及社會大眾指指點點的她,決定帶著女兒燒炭自燒結束生命。但她死後媒體依然沒放過她,持續指責她連死都還要女兒陪葬……

那一天崩塌的不只是隧道。

這是一場人性與人命的激辯!

7月30日(五)晚上8:30至9:30邀請本書作者蘇在沅先生,以跨國視訊接受台灣知名作家韓良憶老師的訪談,為讀者帶來一場精采又深刻人性的控訴,免費歡迎上網報名參加。(圖/暖暖書屋文化 提供)

暖暖書屋文化於7月30日(五)晚上8:30至9:30邀請本書作者蘇在沅先生,以跨國視訊接受台灣知名作家韓良憶老師的訪談,為讀者帶來一場精采又深刻人性的控訴。本書被觀眾、媒體評為2016必看韓國電影突破七百萬觀影人次,攻佔韓國四週票房冠軍,觸碰社會大眾最敏感的痛,獲得高度評價,邀請讀者報名參加。

《失控隧道》台韓作家跨國視訊對談活動

與會作家:蘇在沅、韓良憶

活動時間:7月30日(五)20:30-21:30

活動連結:線上視訊,立即報名參加


●本文推薦書為暖暖書屋出版之《失控隧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暖暖書屋 南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引進「比人好用」的AI,卻因此解僱「真人」,是否合法?

壓力越大越得分辨它從何而來 避免自己陷入有害健康的循環

台灣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醫師點名NG飲食及生活習慣

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生活各層面實踐「心流」三步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