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限定‧紙上旅遊提案】《跟著浮世繪去旅行》:越後 親不知

書名:《跟著浮世繪去旅行》
作者:浮世繪編輯小組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4月1日
書名:《跟著浮世繪去旅行》
作者:浮世繪編輯小組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4月1日

獻給後疫情時代的紙上旅遊提案!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以「風景畫抒情詩人」為人所知,熱愛旅遊的他透過一幅幅浮世繪,帶領讀者走遍全日本,飽覽江戶時代的著名景點。

以日本三大絕景(天橋立、松島、嚴島)為首,舉凡人聲鼎沸的淺草寺、櫻花盛開的嵐山等等,皆是旅人再熟悉不過的日本風情,當然也少不了深藏於秘境中的自然景觀,再搭配一張標註景點位置的「日本名勝旅行地圖」!《跟著浮世繪去旅行》本書可說是為有「不能去日本如何解相思之愁」困擾的日本旅遊成癮者,獻上一帖不受時空限制的解方!(編按)

文/浮世繪編輯小組

越後 親不知

えちご おやしらず

【新潟縣糸魚川市】

親不知自古就是公認北陸第一交通不便的地方,以前旅人必須在絕壁下的浪腳邊通行,大浪一來,他們就得躲進岩腳的洞中以免危險,然後趁著浪退的片刻跑步通過。如果誤判時機,就只能被巨浪吞噬,葬身大海。即便行經這裡的時候即便與父母同行,也會無暇顧及他們的安危,因此才會取名為「親不知」。

如今已經開鑿出了山路,鐵路也開通了,可以在車中或坐或躺或品茶,一邊讚賞絕美的恬靜山水,一邊輕鬆通過。

©PIXTA 令人驚心動魄的天險

令人驚心動魄的天險

親不知是矗立於新潟縣糸魚川市西端的斷崖地帶,崖高三百公尺。為了凸顯大自然的壯闊與險峻,廣重讓波濤洶湧的海面占了畫面大半,岸上還安排了數名旅人穿梭其中,讓觀者彷彿身歷其境,擔心起旅人的安危。此作品也運用了西洋的「二點透視法」,增加了斷崖岩壁的立體感,也更有真實感。

©National Diet Library

●本文摘選自大塊文化出版之《跟著浮世繪去旅行》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壓力越大越得分辨它從何而來 避免自己陷入有害健康的循環

台灣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醫師點名NG飲食及生活習慣

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生活各層面實踐「心流」三步驟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