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點滴】林郁/奢侈作為一種經驗

念大學時,習慣在百貨公司買衣服,耐用耐看是原則。因為比路邊攤貴,總趁打折時逛街,即便如此,在零用錢有限的情況下買的件數也有限,那時候覺得這是一種奢侈的習慣。

結束第一份工作時,老闆請我和老公到茹絲葵晚餐,對這間餐廳的印象,就是招牌掛在高高的樓頂,以往去市區不時會經過,卻從來沒有考究過這間名稱獨特的餐廳。這一餐真是開了眼界,讓我從有限的經驗中,把奢侈再往上移了幾格。

今年終於輪到老二進小學,這幾年生活的重心聚焦在家人、家務。某天揮汗拖地時,突然意識到,其實這樣的生活蠻奢侈的。我指的是,這個角色讓我理所當然的跟孩子們膩在一起,運動、聊天、爭執、撒嬌、說故事等;長假期間可以自在的移動到東部或南部,即使大女兒已經升上三年級,我們還是能相擁入睡……有錢沒時間,有時間沒錢,如此真實。並且兩者都能提供獨有的奢侈享受。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心情點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上坡下坡

心語/聽障女兒,是我的驕傲

觀景窗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