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實體轉數位 新北整合4類藝文線上資源

「新北E書房」一站式線上學習娛樂服務,滿足市民朋友所有線上閱讀、學習及休閒需求。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E書房」一站式線上學習娛樂服務,滿足市民朋友所有線上閱讀、學習及休閒需求。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國內疫情導致成因應模式,藝文場館從實體轉型數位不僅成未來重要面向,線上遠距創新應用也成關鍵課題,文化局日前彙整推出線上藝文資源供親子在家同樂,包括新北E書房、新北雲藝廊、線上藝文漫遊、藝遊新北4大類,提供民眾數位藝文。

爲提供民眾更便利的藝文服務,新北文化局推出如「新北E書房」一站式線上學習娛樂服務,提供適合各年齡電子書、語言學習、創新學習、名人開講、說故事等各類型數位資源,一站滿足市民朋友所有線上閱讀、學習及休閒需求。「新北雲藝廊」WebVR實境展間還原720度3D展覽現場,讓觀者透過網路也能感受如同親臨展場的體驗,創造更多元的觀展視角。

另外,「線上藝文漫遊」蒐羅近70個國內外線上藝文與雲端圖書館資訊,含括展館導覽類、線上藝文媒體平台、電子圖書類,還有雲端電影院、線上表演廳等影音類;「藝遊新北」藝文數位平台以六大類單元,帶領民眾線上享受看展、參與DIY手作課程、欣賞表演藝術、流行娛樂音樂與電影、探索新北文學主題的有聲書及Podcast節目、聆聽影視映後座談及專業講堂。

此外,藝文場館推出線上藝文展演及數位平台服務,如數位博物館、Podcast、數位3D典藏及線上720度環景展覽等,另還提供種類多元的線上DIY教學影片和材料包素材,包括繪畫著色線稿、拼布口罩收納套、居家陶藝等,提供實作演練示範,讓親子在家動手實作。

線上藝文資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

新北市各藝文場館推出線上藝文展演及數位平台服務,如鶯歌陶瓷博物館數位博物館可線上觀賞3D環景展覽。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林家花園推出古色古香的「紋飾彩繪」圖稿,不限時空可自由下載列印使用。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北 遠距教學 DIY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