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對穿腸」見上聯「缺水缺電缺雞蛋」 答1句讓全網驚呼:ChatGPT偷臭政府?

北部地區缺蛋情況嚴重。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北部地區缺蛋情況嚴重。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全台近日掀起缺蛋潮,惹得全民怨聲載道,就有網友利用網路發聲開嗆,他發文寫出「上聯「『缺水缺電缺雞蛋』」,請大家發揮創意「一起來開酸洩憤」。未料有名網友突發奇想將這項任務交給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 ChatGPT,它給出了令人為之驚呼的答案,讓所有人看了都大讚「太猛了!」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起對聯造句,「上聯「『缺水缺電缺雞蛋』,下聯請各位對穿腸對死他」(「對穿腸」為電影中的文官角色,在港星周星馳名作《唐伯虎點秋香》中與其有一場「對聯比試」橋段深植人心),其中就有人突發奇想地將這場對聯題目轉交給ChatGPT回答

未料,AI面對上聯「缺水缺電缺雞蛋」的艱澀題目時,竟給出了下聯「缺德缺信缺尊嚴」的答案,此對聯字句涵義曖昧不明,讓原PO狂笑大讚「太猛了!AI直接嘴爆!」,網友們也聽出嘲諷意味,紛紛留言笑回「對得好工整啊」、「這AI缺少台灣價值」、「突然佩服AI了」、「這AI太猛了吧」。

針對ChatGPT的用途,聯合新聞網曾引述《遠見》文章介紹,OpenAI初期在訓練ChatGPT時,是先請模型的訓練者們同時扮演使用者和人工智慧助手(即現在的ChatGPT)的角色,創造一定數據讓機器認識對話的基本策略,通過建立起的語言模型再逐步微調細節,因此由人工智慧演算法建立的ChatGPT經過大量文字訓練,即可「模仿」人類生成創意文字、吟詩作對。

缺蛋危機點燃全民怨氣,日前政府已透過進口雞蛋補充國內需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也受訪指出,「從國外尋蛋只是短期專案的,近來中南部天氣回穩,禽流感在2月高峰已過,雞蛋生產可望在6月回穩」。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