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正妹「以假亂真」太火辣 鄉民鼻血直流嘆:小模恐失業?

有日本創作者利用AI生成許多美女寫真照。圖擷自推特帳號@TASUKU2023
有日本創作者利用AI生成許多美女寫真照。圖擷自推特帳號@TASUKU2023

近期AI人工智慧、AI繪圖成為熱門話題,不少人擔心未來自己的職業是否會消失,近日有日本創作者利用AI生成美女寫真照,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大嘆「小模、網美準備失業了」。

推特帳號@TASUKU2023的頁面上相當養眼,充滿各類型「AI正妹」,推主也在個人資訊欄中寫道,帳號出現的人物都是由AI產生,自己是Chilloutmix、Sunshinemix、Sunlightmix的模組作者。還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直呼,「看來又是一個頂級『咒術師』」,更好奇「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AI模特兒寫真書」。

許多網友紛紛讚嘆「好香」,「以後用AI生成,品質快又好」、「比修圖的真人還更像真人」、「現在AI的仿真寫真,真的是大大的符合我的喜好」、「就等沈浸式VR的發展」,還有人嘆「小模、網美準備失業了」;其他人指出,「這跟現實照PS過的相比能以假亂真了」、「偶像寫真還要建基於偶像本身的名氣上」。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種過度使用修圖軟體的感覺」、「其實現在都還在摸索階段啦,以後會有什麼運用還不知道」、「雖然看得出來不自然,不過反正很多網美發的圖也是修過的」、「有像真人照濾鏡修過頭的感覺了」、「假的越修越真,真的越修越假」、「取代模特兒還有一個問題,要怎麼把想宣傳的東西套進去,內衣、內褲、髮型,甚至於化妝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