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odcast解讀區塊鏈/Aptos Lab產值40億美元?要怎麼參與這門賺錢生意?

(圖/區塊勢提供)
(圖/區塊勢提供)

嗨,早!

一個多月之前,區塊勢曾經寫過〈初探 Aptos 生態系:「臉書系」公鏈、Move 程式語言的創新〉討論 Aptos 這個全新的區塊鏈有哪些特色,文章獲得不少讀者的按讚、收藏。

這集節目的來賓 —— Blocto 執行長李玄 —— 是 Aptos 專家,他不僅能夠將 Aptos 的發展歷史解釋得非常清楚,對於 Move 程式語言的敘述更是深得我心。他說 Move 的創新,就是把錢當錢看。

乍看之下,大家可能會有點一頭霧水。但只要聽李玄分享以太坊、Flow 到現在的 Aptos 發展歷史以及碰到的問題,就能理解為什麼一套把錢當錢看的 Move 程式語言這麼重要。聽完你會發現現在智慧合約容易被駭,未必完全都是軟體工程師的粗心大意,也有可能只是程式語言太不直覺使得工程師容易犯錯。

這集內容包含:

.臉書失敗的穩定幣計畫,以及 Aptos 區塊鏈的起源

.Aptos Lab 為何能在沒有產品的情況下獲得 40 億美元估值?

.Move 程式語言把錢當錢看,它和既有的程式語言有何不同?

.為何 Aptos 上的應用可能比較不容易被駭?

.Aptos 的生態系發展到哪裡?使用者可以如何參與?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