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BA獨行俠老闆庫班:買元宇宙土地是「史上最蠢的事」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買元宇宙的土地是史上最蠢的事。路透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買元宇宙的土地是史上最蠢的事。路透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雖是熱情的加密資產支持者,但對元宇宙的看法偏保守。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庫班上周末接受YouTube頻道Altcoin Daily訪問時說:「最糟糕的是,人們正在買這些地方(元宇宙)的不動產,這是史上最蠢的事。」

在元宇宙炒地皮的投機客向來宣稱,稀缺性會讓這些數位土地增值,對此說法庫班也不埋單。他說:「這甚至沒一串URL網址或以太坊名稱服務 (ENS)來得好,原因是可以創造的(數位土地)數量並無限制。」

儘管庫班是無聊猿NFT 母公司Yuga Labs投資人,但他不太喜歡該公司出售虛擬土地;Yuga Labs旗下元宇宙平台「Otherside」4月靠著出售虛擬土地,籌得價值約3.1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庫班表示:「我還是覺得(在元宇宙)從事不動產很蠢,這對他們是筆很大的錢,但並非基於實用性。」

這位億萬富豪另指出,元宇宙的定義迄今還是很模糊,這項科技是否會在未來蓬勃發展,仍有待觀察,「單一說法將不適用所有情境。元宇宙將有許多不同的應用方式,以及大量的定義方式。但目前都還只是紙上談兵」。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