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智慧手錶沒戴在手上卻有「睡眠時間」?網友毛毛的:清明節剛過…

一名網友表示,沒有把智慧手錶戴在手上,卻會蒐集心率及睡眠時間,並向大家提問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表示,沒有把智慧手錶戴在手上,卻會蒐集心率及睡眠時間,並向大家提問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隨著穿戴式3C 裝置的普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這些產品,一名網友日前表示,自己沒有把智慧手錶 戴在手上,卻會收集心率及睡眠時間,並向大家提問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引起熱議。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 的MobileComm版提問,他使用華米智慧手錶「AMAZFIT GTR 3」,設定手錶每5分鐘自動為自己心率監測,但發現有時不把手錶戴在身上,仍會自動收集心率、睡眠時間等資訊,他也質疑若把手錶放在旁邊、感測器朝下,或是在手錶附近敲著鍵盤時是否也會收集到資訊?加上未來他可能會換錶,因而詢問網友們:「有哪些手錶也會發生這種事情?想先參考一下是不是也有同樣的狀況?」

網友對於沒戴智慧手錶卻能「隔空」偵測到心律,調侃表示:「最近清明節嘛~。」、「可能不是你的心跳」、「隔空量測,你可以量鉛筆心跳了。」、「血氧儀綁在西瓜上都可以有數值了,就算隔空量測也不是新聞。」也有理性網友指出:「心率我不知道,但睡眠可以是靠呼吸和打呼偵測。」不過市面上品牌眾多,有網友對原Po提問表示:「有三星(Samsung)、蘋果(Apple)、Google手錶可以買,為什麼要買對岸的…。」

有網友發現AMAZFIT GTR 3的「出包」狀況不是首例:「這不是個案,該裝置會發生就是會發生。」而有部分網友推薦各自心中的品牌:「戴過Garmin跟Galaxy Fit沒這種情形。」、「Garmin沒戴沒數值,綁娃娃、火腿上都沒數字。」「改用Apple Watch吧!」、「穿戴型我也換了不少牌子,目前只有Apple Watch可以。

延伸閱讀

索尼喊PS VR2賣200萬台卻慘售27萬台 玩家曝致命1關鍵:不改善就等死

他用蘋果地圖App驚覺台北101「被矮化」 吸網友朝聖笑喊:你101系?

3款iPhone被點名要跟蘋果iOS 17說掰掰 最新爆料戲劇性逆轉「都安啦!」

實測蘋果iOS續航力「連摔2次」!這2款iPhone升級iOS 16.4電池縮水最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