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狂推Windows 11該不該升?升級苦主們搖頭「默默重灌Win 10」

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朋友升級至Windows 11後,發現玩遊戲風扇狂轉、還有一些bug,讓他猶豫「現在升win11,484時候未到?」引起熱議。(翻攝自Windows官網)
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朋友升級至Windows 11後,發現玩遊戲風扇狂轉、還有一些bug,讓他猶豫「現在升win11,484時候未到?」引起熱議。(翻攝自Windows官網

日前微軟 (Microsoft)大力推廣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11 ,而舊款Windows 10 將在2025年10月14日全面停止更新,屆時將全部接上Windows 11。不過,不論品牌,只要遇到系統升級改版,幾乎都會產生災情,就連Windows 10升級到Windows 11也讓網友抱怨。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 的C_CHAT版表示:過去觀察升級Windows 10有很多災情,自己一段時間巴著Windows 7不肯升級,直至後來買了新電腦,才不得不被迫使用內建Windows 10,原Po提到「最近幾個月微軟每次更新,一直推坑升Windows 11,都被我直接拒絕。」並說到自己朋友不久前升Windows 11,玩遊戲風扇狂轉,使用bug不少,最後詢問大家:「現在要升Win 11(指Windows 11),484(是不是)還時候未到?

一文Po出釣出多數受災戶氣噗噗地表示「不要升級Windows 11」、「不要升,爛到流湯。」並提到「除非有哪個遊戲想玩又不支援Win 10(指Windows 10)我再升,等遊戲都支援11再說。」、「Win 10我用得好好的,等Win 10不支援更新漏洞再升11。」更有人稱升完Windows 11後「默默的重灌Win 10了。」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既然遲早還是要升,那為什麼不趁現在就升呢?紛紛表示:「想升就升,你爽就好,反正你未來還是要升的。」、「看需求阿,沒什麼特殊原因就升一升啦,反正遲早,先習慣。」並回想到「當年Win 10也是罵爛,現在還不是很多在用。」、「反正Win 10也撐不了幾年了,升吧!」

也有網友點出Windows 11幾個有感的好處:「Win 11的檔案總管有分頁,我覺得這點不錯。」、「新電腦就用Win 11了,很喜歡簡潔的風格,介面跟轉場動畫都很棒。」、「整體介面好很多,但右鍵選單變2層真的不好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