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anon推出親民價位全片幅機種EOS R8 與定位入門APS-C片幅機種EOS R50

Canon分別公布鎖定親民價位的全片幅無反數位單眼機種EOS R8,以及定位入門的RF接環、APS-C片幅無反數位單眼機種EOS R50。

其中,EOS R8將是Canono目前推出價格最親民的RF接環設計全片幅無反數位單眼機種,採用與EOS R6 Mark II相同的2400萬畫素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機身尺寸則貼近EOS RP,單機身重量僅414公克,並且採用LP-E17電池,機身僅提供單組SD UHS-II記憶卡插槽。

處理器則採用DIGIC X,搭載全畫面雙像素CMOS AF II對焦系統,支援人臉、動物、鳥類、飛機、汽車、火車等被攝對象追蹤對焦功能,電子快門可達40fps對焦連拍,機械快門則僅對應6fps連拍表現,以JPEG格式紀錄照片時最高可連續拍攝120張,若以RAW格式紀錄則可達56張連拍。

錄影部分則支援4K 60fps或Full HD 180fps格式,並且支援無裁切6K畫質超取樣拍攝,並且支援CLog 3格式與最長可達2小時影片拍攝,因此也主打影片拍攝使用功能,內建麥克風更支援降噪收音,預期將吸引更多影音創作者使用。

建議售價方面,EOS R8單機身將以1499美元價格銷售,Canon同時也推出RF24-50mm f/4.5-6.3 IS STM變焦鏡頭,建議售價為299美元,與機身同捆銷售價格則是1699美元,預計在今年春季上市。並提供機連鏡套裝一同發售。

而定位入門的EOS R50,將會取代既有EOS M50 II機種定位,同時售價也十分接近,但是對應更高拍攝功能。

EOS R50採用與EOS R10相同的2400萬畫素、APS-C片幅感光元件,對應最高15fps的電子快門,以及最高12fps的機械快門拍攝表現,另外在A+進階自動拍攝模式時,會透過自動識別畫面構圖,在近拍或高反光情況會透過自動連拍合成最佳化面。動態錄影部分則支援4K 30fps格式,最長可連續拍攝長達1小時以上的影片內容。

至於機身設計也比EOS M50 II更適合長時間持握,電池也採用與EOS R8相同的LP-E17規格,單機身重量僅375公克,並且採用Canon新版熱靴設計,若要使用舊款熱靴配件,則必須透過轉接方式才能順利觸發。

EOS R50單機身建議售價為679.99美元,預計會在今年內上市。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