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偵測「未知AirTag跟蹤」有新方法!他秒舉小偷例子意外迸出新問題

蘋果日前進化AirTag防跟蹤功能,引起網友討論。(路透)
蘋果日前進化AirTag防跟蹤功能,引起網友討論。(路透)

蘋果 (Apple)無線藍牙追蹤器「AirTag 」在上(11)月曾發布2項更新,但當時並未告知更新項目,一度讓人懷疑真的有調整什麼功能嗎?如今官網終於正式公告內容,但「更新方法」不僅尷尬外,似乎還衍生了新的問題。

據外媒報導,蘋果官網針對11月10日的AirTag韌體更新版本(2.0.24)說明,可以讓iPhone 透過「精確尋找(Precision Finding)」功能定位正在跟蹤你的「未知的AirTag」,以往只能收到相關提示,並該AirTag播放聲音,如今可以結合精確尋找和聲音找尋確切位置後禁用該AirTag。

第2項更新為若自己正和「已與擁有者分離的AirTag」一起移動時,將會收到通知,而該項技術是使用「U1超寬頻晶片」,可以精準測量Airtag與裝置間的位置和定位。除了AirTag有U1晶片,以iPhone為例,iPhone 11至iPhone 14都有此晶片。12月12日則有小更新,僅針對加速計會出現失效的情形進行修正。

蘋果AirTag可輕鬆追蹤鑰匙、錢包、手提包、背包、行李箱等物品。(翻攝自蘋果官...
蘋果AirTag可輕鬆追蹤鑰匙、錢包、手提包、背包、行李箱等物品。(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Tag的更新方式並未向iPhone、iPad一樣直覺,能有選項點選進行更新。AirTag的更新步驟有些尷尬:裝置需為iOS 14.5或更新版本,並讓AirTag位於iPhone的藍牙範圍內時,系統才會定期提供韌體更新,不一定能在第1時間就獲得全新功能或修正。

該更新內容引起網友討論,就有國外網友好奇,如果自己貼有AirTag的腳踏車遭小偷偷走,而小偷正好也擁有iPhone,此時他的iPhone會出現「未知的AirTag」的訊息與精準定位,是否也能透過小偷將該AirTag關掉呢?突然生出新的問題,蘋果官方暫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