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實測好傻眼/喊Apple Watch Siri狂被iPhone「搶答」 內行人曝他誤做這事

一名網友表示,老婆使用Apple Watch 8(如圖)喊叫Siri時,身旁iPhone的Siri卻一直「搶達」,讓他困擾是不是蘋果手錶出問題。(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表示,老婆使用Apple Watch 8(如圖)喊叫Siri時,身旁iPhone的Siri卻一直「搶達」,讓他困擾是不是蘋果手錶出問題。(翻攝自蘋果官網)

連蘋果裝置都要玩綜藝節目哏的「搶答遊戲」嗎?一名網友表示,日前老婆使用Apple Watch 8時,發現向Siri喊話時,「手機都(會)一直搶答」,讓他感到錯亂,認為蘋果(Apple)手錶是否出現問題,引起熱議,網友笑稱蘋果「好淘氣」。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老婆日前使用Apple Watch 8,發現「叫Siri(Hey Siri,或嘿 Siri)時,都是手機(iPhone)在回答。」連手機放在房間,她站在門口把手抬起來對著手錶說話,iPhone仍一直搶答。而老婆回應,她剛拿到Apple Watch 8時並不會這樣,不曉得是否為手錶開通「行動網路」後就有此問題,也連帶影響他是否要買Apple Watch Ultra的意願,希望能請網友解惑。

抬到嘴巴免說「Hey Siri」可啟動?

該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網友開玩笑表示,根本變成「搶答遊戲」、「(蘋果)好淘氣」、「請他們數到3再答,搶答屬於醜一行為。」、「(iPhone是個)好學生」、「我也會這樣所以我把手機平板的都關了。」

不過有內行人表示,原Po老婆的動作可能錯誤了,會不小心「一直讓iPhone搶答」的原因在於抬手喚醒Apple Watch、或把手錶抬到嘴巴時「不用講Hey Siri」,「直接說要做什麼就好,這樣別的裝置怎麼可能會搶答?」像是iPhone或iPad等其他蘋果的裝置才需要先呼叫「Hey Siri」才有反應,也因此原Po的老婆不斷用「Hey Siri」才導致如此。

教你怎麼開啟Apple Watch Siri相關功能

蘋果官網也有針對Apple Watch的Siri功能進行教學,表示若想要向Siri提出要求,可以用以下方式:

.抬起手腕與Apple Watch自然對話。
.還是可說「嘿 Siri」,並表達自己的需求。
.點一下Siri錶面上的Siri按鈕。
.按住數位錶冠直到你看到聆聽指示符號,並說出要求。

蘋果Apple Watch Siri相關功能設定。(製圖/聯合新聞網)
蘋果Apple Watch Siri相關功能設定。(製圖/聯合新聞網)

若發現上述方法未成功,或許可能是不小心將功能關閉了,相關功能的開啟/關閉設定如下:

.抬起手腕:請至Apple Watch裡(或iPhone)的「設定」App→點選Siri→開啟/關閉「抬起說話」。
.嘿 Siri:請至Apple Watch裡(或iPhone)的「設定」App→點選Siri→開啟/關閉「聆聽嘿 Siri」。
.按下數位錶冠叫Siri:請至Apple Watch裡(或iPhone)的「設定」App→點選Siri→開啟/關閉「按下數位錶冠」。

實測「抬起說話」功能 成功率竟0%

不過,經《聯合新聞網》實測,「抬起說話」功能如同網友所述相當不實用,試用10次都未成功,但改在手錶上喊「嘿 Siri」直接可以使用,「抬起說話」功能還需要加加油。而該名網友回應最後如何解決「手機Siri搶答問題」,表示「後來重開手錶就好了」,讓他超級傻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