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 Watch「一晚響5次」以為壞了 實際一測嚇慘:脈搏只剩40

日前一位民眾經常半夜被Apple Watch的警告吵醒,就醫檢查才發現身體真的出問題。智慧型手錶示意圖/ingimage
日前一位民眾經常半夜被Apple Watch的警告吵醒,就醫檢查才發現身體真的出問題。智慧型手錶示意圖/ingimage

近年愈來愈多民眾開始配戴智慧型手錶,用於運動紀錄和健康偵測,近日有民眾就透過Apple Watch 的心率監測功能發現身體異狀,及早就醫後撿回一命,讓不少網友看了也驚呼「原來Apple Watch真的能救人!」

「測心跳功能救了我媽一命。」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由於2020年9月傳出藝人小鬼猝死的新聞,他擔憂時常獨自爬山健走的媽媽會有萬一,於是買了一副有跌倒偵測的Apple Watch SE給媽媽戴。

然而日前媽媽向他抱怨,說手錶好像壞了,她有半夜不時會被手錶跳出的「低心率通知」吵醒,一個晚上最多曾響了5次,起先他沒想太多,覺得媽媽一直都有在爬山,頭好壯壯,且媽媽自己也絲毫不覺得身體有異樣,直到他拿出血氧機、血壓機測量,才驚覺測出來的數值跟手錶一致,每分鐘脈搏只有30、40上下。

該網友拿出其他儀器一測嚇壞,原來手錶沒有壞掉,媽媽心率確實已經低至每分鐘40下。...
該網友拿出其他儀器一測嚇壞,原來手錶沒有壞掉,媽媽心率確實已經低至每分鐘40下。 圖擷自PTT

後來媽媽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心臟有位置在不正確放電,如今經過電燒手術後,媽媽已順利出院,目前檢查也一切正常,讓他不禁感嘆世事難料,「本來覺得這功能到底能幹嘛,現在知道了,能救人一命」。

網友們看完故事紛紛回應,「太扯了,害我也想買了」、「正要買…看來要多買幾支了」、「真的救了一命」、「真的好險,我也要來買一支給媽媽戴,謝謝分享」、「有用到就是好功能啊」、「原po買的值得了」。

還有網友也曾發生類似經歷,「因為買了watch發現心率不整去開刀+1」、「我爸也是戴蘋果手錶找出不正常放電位置,然後電燒」、「這個我也有實例,幫長輩買了後發現有心率過慢異常,去看醫生檢查後發現是藥物影響,停藥順便裝調節器」。

不過有網友無奈表示,「也要家人肯帶,我家人就是你買了,他們不戴」、「推救命功能,不過不習慣戴錶睡覺應該是多數」。

據悉,2020年起的watchOS 7版本加入了「家人共享設定」,讓1台手機可以綁定5位家庭成員的Apple Watch,如此一來只要其中一位家庭成員持有iPhone,其餘沒有iPhone的家人也能藉由綁定功能使用Apple Watch,且綁定後即可設定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用藥提醒,還能看到家人的健康狀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