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冰棒Zenly沒了怎定位?iOS這神功能+Google Maps就能做到

或是直接讓定位這件事在人生中消失也很棒

這週除了蘋果發表會外,還有個消息最近也引起不少人的熱烈討論,就是被稱為「定位神器」的Zenly即將走入歷史,停止營運。但其實不只Zenly這款應用程式可以做到定位功能,其實透過iOS 內建的「尋找」以及Google Maps 也可以即時分享自己所在的位置資訊。

用「尋找」分享位置

若是想與朋友或家人分享位置的話,且雙方都是使用蘋果手機的話,透過iPhone本身內建的「尋找」App就能做到了。步驟和路徑如下:點選「設定」→「Apple ID」→「尋找」→「分享我的位置」,並記得雙方的手機都須設定才能即時分享對方所在的位置。

再來打開尋找,選擇「聯絡人」→「分享我的位置」,並傳送分享位置邀請給對方,接著就能即時看到對方所在的位置了,不過也提醒大家這個功能會牽涉到個人的隱私權,建議設定之前,還是要經過雙方同意再使用會比較妥當。

用 Google Maps 分享位置資訊

再來是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用過的Google Maps,裡面的「分享位置資訊」功能,能夠讓你分享自己即時所在的位置給對方。點選右上角的大頭貼,並選擇「位置資訊分享」即可。能自訂分享期限(例如只分享一小時),也能自行選擇要用Gmail或是Message、Instagram、LINE等其他App來分享位置資訊。

分享位置資訊後,對方除了可以掌握你方向,還能看得到手機的電量(抖),當決定不再需要分享位置時,也能直接在同一個頁面中停止分享位置資訊。

小結

不曉得定位這件事大家怎麼看,如果有一天我會開啟定位功能,大概就是和朋友一起去很容易迷路(哪裡?)的國家才會用上吧。其實不只上面兩款 App 能做到定位他人的功能,目前雙平台也有一些主打定位的 App 可以讓需要的人下載來用。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畢竟定位功能會牽涉到個人隱私,若真的需要使用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再來設定哦!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