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IG上別人分享的「皺巴巴歌單」怎麼做?用它4招快速生成

最近滑 Instagram 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到有人在限動分享一張皺巴巴的明細,上面是近期最常聆聽的音樂歌單,而這張歌單明細是用一個叫 Receiptify 的網站做的,只要登入你的 Spotify 或是 Apple Music 帳號就可以獲得一張你專屬的歌單明細。

步驟一:首先進入 Receiptify 的網站,選擇你日常使用的串流平台並登入,平常我都用 Spotify 聽音樂,(示範)這邊就直接選 Spotify了。

步驟二:登入後會需要同意 Receiptify 查看你在 Spotify 上的活動紀錄和帳戶資料,沒問題的話再點選「同意」即可。

步驟三:接著就會出現三種歌單明細給你選,分別有「最近一個月常聽的歌曲」、「最近半年常聽的歌曲」,以及「重複聆聽的歌曲」,選擇後,就會依照你挑選的時間區間產生歌單明細了,如果想分享到 IG 或臉書的話可以直接截圖或點選頁面最下方的「下載」都行。

步驟四:成品真的超像平常去餐廳點餐的明細!上面會記錄歌單的日期、聆聽的歌名、時長,以及總聆聽時長等,最下方還會有條碼和不存在的卡號,好細緻!

以上就是近期有點紅的 Receiptify,其實這個網站已經存在好一陣子了,據說網站建立的靈感是來自於 IG 帳號 ALBUM RECEIPTS,將大家常聆聽的歌單做成明細的樣子,和每年年底串流平台會推出的歌單回顧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來跟上這股熱潮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