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邊吃邊吐?推特瘋傳「高速迴轉壽司店」 網友期待口水之亂屁孩上座受罰

圖/Daisuke Fujikawa@cobalt_kura、海綿寶寶
圖/Daisuke Fujikawa@cobalt_kura、海綿寶寶

日本著名的連鎖迴轉壽司店因自動化輸送帶與平價美味的服務聞名,進軍台灣後也快速擴張,不過近來爆出「口水之亂」引起民眾恐慌,業者營收隨之一落千丈,軌道送餐模式也受到考驗。

不過昨(6)日出現一段迴轉壽司店的相關影片,不只輸送帶上的食物會順時針繞行,連店內的客人座椅都在高速轉動。

原來這是動畫與特效師 Daisuke Fujikawa 搭上話題熱度,使用達文西剪輯與 3D 電腦圖形軟體 Blender 製作的特效影片,公開 36 小時內累計超過 2,700 萬人觀看、30 萬觀眾按讚。

他還製作了消費者坐在位子上的視角,宛如搭乘遊樂園的雲霄飛車,即便熱水龍頭旁的筷盒與醬油非常穩、不像在高速移動,但轉彎處的過場與店內裝潢的背景切換相當流暢。

這個速度少說時速 80 公里,別說夾壽司,顧客和食物過彎時還得承受好幾個 G 的重量,有觀眾表示,這是那些生前在輸送帶壽司上惹事的罪人,死後送到地獄應有的懲罰。

想在這邊吃飯同時避免頭暈就像老蟹:

也有網友翻出之前綜藝節目上的壽司店企劃,食材據稱只有 5% 機率能成功夾取,沒夾到的來客還會在座位上被強迫旋轉:

發現 CG 另一破綻,過彎時膝蓋會被這謎之角度破壞!

過彎時離心力驚人,食物跟顧客都可能被甩飛:

有人聯想到這是連鎖環轉壽司店版的貝克潤(Backrooms):

這是物理層面的增加顧客流動率:

自今年 1 月上旬起,日本網路流傳奧客到連鎖迴轉壽司店惡作劇的影片,沒公德心的行為像是舔食公共醬油罐、偷吃壽司、惡搞他人食物、口水黏茶杯等等,包括 HAMA壽司(はま寿司)、壽司郎(スシロー)、藏壽司(くら寿司)等企業無一倖免,引發衛生危機並重創其股價、市值蒸發百億日圓。

延伸閱讀:噁舔醬油又偷吃:日本「迴轉壽司之亂」的炎上惡作劇

其中日本壽司郎為了止血,祭出改為點餐模式、加裝透明隔板、可要求更換餐具等物品等三措施,試圖消費者信任,河童壽司(Kappa Sushi)則加碼張貼告示「監視錄影中」,全面透過鏡頭監控奧客,著手研發壽司上蓋。

無論如何,消費者信心一去不復返,店家得花更多成本提振商譽,想必會反映在售價上,未來去日本可能會吃不到便宜好吃的迴轉壽司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