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rBeast Youtube新片惹爭議 助千人恢復視力卻遭部分網友質疑靠盲人賺流量

圖 / MrBeast
圖 / MrBeast

全世界最大的個人創作者之一 MrBeast 如今在 Youtube 上累積了超過 1.32 億的訂閱者。有人是因為他古怪搞笑的影片才認識他,但也有許多人,是因為他曾做的慈善事蹟而欣賞他。

他曾經募集了 3000 萬美元,並用其來清除海洋中的 3000 萬磅垃圾;他也曾經在募款後在全球種下 2000 萬棵樹,而這次他的最新企畫是幫助 1000 個盲人恢復視力,然而這次的企劃卻不如以往,許多人開始抨擊他,認為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剝削患者。

在這支影片中醫生解釋,世界上有一半的失明人口都只需要 10 分鐘的手術即可痊癒,但有許多人都因為昂貴的手術費用而放棄。這次 MrBeast 就找上了 1000 位白內障病人,為他們支付手術費用,讓他們重回光明。

這部影片在短短 2 天內就得到 5000 萬次觀看,但也引起了眾多反彈。有人指責他拿盲人來取得流量,也有人認為他仗著自己有錢施捨這些窮人,就肆意利用他們。

而面對推特上許多網友的惡意留言,MrBeast 回覆說「有錢人應該用他們的錢幫助別人。並表示「我會用我的錢來幫助別人,我保證在我死前會捐出我所有的錢。」

其中一名因為 MrBeast 得以恢復視力的觀眾也跳出來為他辯護,這名老人在接受採訪時說,「他的影片沒有取笑任何人,也沒有剝削我。他是個好人,願意支付我的手術費用,他幫助我們所有人的方式實際上激勵我做更多的事情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個人認為他這樣做並不是為了宣傳。雖然他所做的一切都會引起公眾的注意,因為他太有名了,但我很確定這是發自內心的」。這名觀眾最後也說,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仇恨者,他們總是想摧毀成功的人,拼命攻擊他從高位墜落,這點想必 MrBeast 也很清楚。

參考資料:dexerto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