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學生救星!網友利用AI Chat GPT和3D列印機 躺平搞定回家作業

圖 / 3d_printer_stuff
圖 / 3d_printer_stuff

隨著科技進步,AI 逐漸證明他們在某些領域上足以取代人類的能力,人們也開始懂得利用機器人來減輕自己的負擔。不過 AI 可不只是社會人的專利,現在連學生都懂得如何用 AI 來幫自己寫作業了。

@3d_printer_stuff #MadeWithKeurigContest #chatgbt #timelapse #fyp #3dprint #tutorial #easy ♬ Calm LoFi song(882353) - S_R

一名網友在抖音上分享他如何利用 3D 列印機以及 AI 機器人 Chat GPT 來幫自己寫作業。

首先將題目指派給 Chat GPT,得到答案後將文本複製到 3dwriter 上,只要在 3D 列印機上裝備一支筆,再搭配這個程式,3D 列印機就能在一張紙上完美寫出作業。

Chat GPT 是 OpenAI 開發的聊天機器人,能夠以對話方式寫出長文,因此常被用來寫詩、講笑話、甚至是寫論文大綱。

也因為它的強大功能,紐約市公立學校為避免衍生出的剽竊及抄襲問題,也擔心學童的批判思考能力因此受限,甚至明文禁止學生使用 Chat GPT。

就如同這名網友上傳的影片,只要透過 Chat GPT,寫作業變成一件快速而簡單的事,不只可以寫作,連數學算術都能夠在短時間內運算並得出答案。要如何避免 AI 遭有心人利用似乎是我們一生的課題,不過好事是目前應該還不用擔心學生們不寫功課,因為電腦寫出來的字太過工整一致,非常容易被抓包。

參考資料:pc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