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觀眾就是製作人!《偶像大師》宣布VTuber組合vα-liv 20周年將發展MR遊戲體驗

圖/vα-liv(ヴイアライヴ)公式@2023年 春始動
@valiv_official
圖/vα-liv(ヴイアライヴ)公式@2023年 春始動 @valiv_official

萬代南夢宮旗下藝人養成模擬遊戲系列《偶像大師》(アイドルマスター)今(26)日在直播攝影棚「MIRAIKEN studio」宣布,以 VTuber 為主題的全新組合「IM@S vα-liv」(ヴイアライヴ),成員將以實況為起點以出道偶像為目標,預計 2023 年春季開始活動。

圖/vα-liv(ヴイアライヴ)公式@2023年 春始動
@valiv_off...
圖/vα-liv(ヴイアライヴ)公式@2023年 春始動 @valiv_official

官方釋出時長 1 分鐘的預告影片,出現三位 vα-liv 不具名練習生的立繪,角色設計由插畫家森倉円擔綱,與《偶像大師》過往作品相同,只是這次帶領藝人練習生成為偶像的並非玩家,而是螢幕前的觀眾們。

偶像大師新計畫發表會「3.0 Vision」還展望 2025 年系列 20 周年的 IP 成長策略,以 MR(混合實境)偶像製作人的遊戲體驗為發展主軸,延伸今年 7 月公開的 MORE RE@LITY 項目,將推出 WEB 3.0 虛擬入口網站、會客室、大型展演會場等等。

《偶像大師》最初為 2005 年在南夢宮 246 大型電玩主機推出的遊戲,2007 年移植 Xbox 後角色演唱會被大量轉錄到彈幕影音平台 niconico 人氣扶搖直上,歷代作品曾出現不少藝人事務所,自從 2011 年開始改編電視動畫奠定兩大系列「灰姑娘」與「765 事務所」最具代表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