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GA遊戲大獎迷因三本柱:攻其英高小弟vs賣力吹笛哥 柯林頓莫名成為《法環》代言人

圖/遊戲角落合成
圖/遊戲角落合成

2022 遊戲大獎 The Game Awards 頒獎典禮今(9)日盛大舉行,揭曉眾人期盼的得獎名單、公布大量遊戲消息之外,活動花絮也不少,其中便誕生了迷因三本柱:攻其英高小弟、吹笛哥,以及辣個原本八根竿子打不著的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

首先「攻其英高小弟」是趁著 TGA 頒發年度最佳遊戲亂入的小男孩,其混入得獎的《艾爾登法環》團隊之中,若無其事走上講台,並靜靜等待製作人宮崎英高發表完感言,隨後攻其不備在眾人面前脫口要把獎項獻給柯林頓。

整個過程像極了《艾爾登法環》裡頭 PvP 的紅人入侵,殺得台上台下的人一個措手不及。想當然耳,在這個全球直播的場合,小男孩自然獲得極大的討論度,瞬間成為最新的梗圖製作素材。由於打斷的剛好是《艾爾登法環》的頒獎環節,因此一系列惡搞幾乎都很類魂。

小弟弟自成迷因之外,也讓口中的柯林頓「掃到颱風尾」。莫名變成話題不說,短時間內就被手腳快的網友後製成《艾爾登法環》代言人,順理成章獲得得獎功臣的頭銜(笑)。

當多數人的目光都在小弟與美國前總統身上,其實還有一人吹響迷因的謎音,那人正是典禮尾聲樂團表演的吹笛手 Pedro Eustache。

委內瑞拉出身的 Eustache,在本屆 TGA 的表演過程中,相較其他團員,演奏得格外賣力,甚至一度握拳,宛如把靈魂都注入到樂器及每個音符裡。投入的演出毫無意外讓觀眾聽到也「看到」了,網友紛紛讚許 Eustache 幹得漂亮,甚至為其畫了二創插畫,有人更提醒大家不要因為小弟弟亂入事件,而忘記 Eustache 的存在。

當然,以亂入小弟領銜的迷因好笑歸好笑,但也凸顯活動維安的疏漏。有了這次經驗,下一屆主辦方很大程度會加強入場人員的控管,以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