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擊敗《未知邊境》!《原神》奪2022TGA「玩家之聲」 索尼克粉絲:被賞一大耳光

圖/TGA、遊戲角落合成
圖/TGA、遊戲角落合成

一年一度的遊戲大獎(The Game Awards)除了媒體及業內人士評選,也開放共 3 輪 100% 玩家投票的「玩家之聲」(The Players' Voice)選出年度代表遊戲,2022 TGA 入圍者包括《索尼克 未知邊境》、《艾爾登法環》、《戰神》、《Stray》、《原神》等名作,但在第二輪開始《原神》票數後來居上,第三輪甚至衍生「灌票爭議」,讓主持人 Geoff Keighley 不得不出面回應會持續監控。

圖/TGA
圖/TGA

而在今(9)日頒獎典禮上,TGA 正式宣布「玩家之聲」由米哈遊《原神》拿下,可說「一家歡樂幾家愁」,尤其是先前爭議中抱不平的《索尼克 未知邊境》粉絲玩家、擁戴者特別難過,有人表示這對音速小子社群來說是重重這是一個巨大的失敗和一重重的耳光,「儘管我還是很感激《未知邊境》被提名為「玩家之聲」…為下一代索尼克遊戲和內容乾杯!!!」

圖/推特
圖/推特

第三輪的爭議聚焦在基本免費《原神》中的高階貨幣「原石」,在去年 TGA 榮獲「最佳手機遊戲」獎後,米哈遊就發給了每一位玩家免費十連抽的機會,因此,不少玩家都開始懷疑有大量的《原神》粉絲為了能夠再次免費獲得「原石」而在這場活動中灌票。然而,在外媒的詢問下,官方沒回答是否有意要在今年 TGA 發放免費原石。

圖/推特
圖/推特

而回溯第二輪的玩家之聲投票,《索尼克:未知邊境》以 17% 的得票率成為了玩家之聲獎的榜首,《原神》則緊追在後;第三輪投票音速小子社群與《原神》支持者競爭白熱化,有粉絲截圖 12 月 6 日《未知邊境》以 41% 得票率超越《原神》39%,將自己的流量者索尼克命名為刺蝟,但結果不如預想,他將以《原神》流浪者角色命名自己的索尼克:「(散兵)斯卡拉穆什刺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