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停機悼念江澤民?《英雄聯盟》等多款騰訊遊戲中國區明停服一天 《CS:GO》也跟進

圖/Steam
圖/Steam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 11 月 30 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 96 歲,不僅許多政府機構、影音平台都紛紛將首頁改成黑白色以表示哀悼,Valve 開發的射擊遊戲《CS:GO》也在此時應景的宣布停服一天。

2012 年推出的《CS:GO》受到全世界,尤其是北美和中國地區玩家的喜愛,因此常透過遊戲內容來關注各地的敏感議題,表達對各地區玩家的重視。

《CS:GO》中國區在 12 月 4 號發布了新的更新報,並附上通知「親愛的玩家: 為響應相關通知,CS:GO 將於 2022 年 12 月 6 號 0:00 – 23:59 停服一天,感謝各位玩家的支持。」

除《CS:GO》之外,根據 IT 之家報導,《DNF》、《英雄聯盟》、《英雄聯盟手遊》(台灣稱「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王者榮耀》、《天涯明月刀手遊》、《QQ飛車》(台灣稱「極速領域」)、《跑跑卡丁車官方競速版》(台灣稱「跑跑卡丁車Rush+」)等多款騰訊遊戲也將跟進停服。

網易這方,則是旗下《第五人格》、《陰陽師》、《一夢江湖》、《決戰!平安京》等遊戲將停機一日。

而這個「相關通知」被認為是在指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的逝世消息,因為此時間段正好也與葬禮時間吻合,6 日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

在中國法律中,國葬是一個全國哀悼日,因此部分娛樂活動也會因此受到限制,這也是《CS:GO》停服一天的原因。

12 月 6 號的停服目前看來只限於中國地區,台灣及其他國外地區暫不受影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