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有東西混入!Steam Deck新宣傳片出現Switch模擬器 Valve緊急修正救火

合成示意圖/Know Your Meme、任天堂、Valve
合成示意圖/Know Your Meme、任天堂、Valve

Valve 日前釋出新宣傳片,宣布 Steam Deck 不需要預訂也能購買,同時推廣操作系統的改善。看似再正常不過的影片,遭海外網友抓到 Steam Deck 的收藏庫中有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的圖像。為此,Valve 緊急針對宣傳內容進行調整。

根據推特用戶 Nibel(@Nibellion)發現,Valve 最初公開的 Steam Deck 宣傳片中,在收藏庫「近期遊戲」的《黑帝斯》一旁的軟體,是 Switch 知名模擬器 Yuzu。

有鑑於任天堂在模擬器這塊的支持態度與否人盡皆知,再加上 Steam Deck 作為 PC 掌機,與 Switch 有著一定程度的競爭關係,因此 Yuzu 在 Valve 官方宣傳上出現便顯得有些尷尬。更不用說今年 3 月 Steam Deck 評論陸續解禁時,任天堂就多次以 DMCA 要求下架在 Steam Deck 運行 Switch 遊戲的影片。

對於此次事件,Valve 也在短時間內察覺到問題,於是在 Nibel 發推的幾個小時後上傳新版本的影片,將原先的模擬器圖像更換成旗下遊戲《傳送門2》,事情也才暫時告一段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