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學壞了?櫻花妹實況主玩《Dota 2》東南亞服變髒話達人 用道地「問候語」寫歌上架Spotify

圖/擷取自 YouTube@xiinya_jp
圖/擷取自 YouTube@xiinya_jp

學習一個語言,想必「髒話」是許多人認識陌生語言的管道。近日有日本女實況主受到《Dota 2》東南亞伺服器玩家的「薰陶」,學會了一連串「極具魄力」的詞彙,甚至用這些詞語作成一首歌,並上傳至線上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來自日本,為 Alliance 直播的 AYAYA 實況主 xiinya,因為日本的《Dota 2》伺服器充滿俄羅斯玩家的關係,轉戰東南亞伺服器(SEA Server)。這麼一換環境,勢必要面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不過 xiinya 似乎適應良好,還受到「妥善」的教育,擴增了自己的語言知識庫。

然而 xiinya 獲取的新知,其實不少都是相當道地的「問候語」,而她也將這些多半在爆粗口才會用到的詞句當作歌詞,編寫成一首名為《SEA Server》的嗨歌。多數填詞火力十足,包含不少馬來西亞跟菲律賓的髒話,也可聽出疑似台灣民眾會使用的「雞X」、「懶X」、「X你娘」。

除了用音樂呈現學習成果,xiinya 也在完整版歌曲中穿插《Dota 2》東南亞伺服器遊戲生態的描述,藉此烘托為何能學會如此多粗語。

《SEA Server》現已在 xiinya 的相關社群粉絲專頁上釋出,另有上架 Spotify,有興趣學習新語言的讀者可循環播放收聽(?)。

圖/截取自網頁版 Spotify
圖/截取自網頁版 Spotify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