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任天堂五年磨一劍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2》打破紀錄成為最長發售間隔的正統續作

圖 / 任天堂
圖 / 任天堂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可說是任天堂近年來最成功的遊戲之一,從續作《曠野之息2》的官方預告影片,目前在 Youtube 上創下 388 萬的點閱人次,可以想像其受歡迎的程度;而《曠野之息2》也正式破了系列最長的發售間隔紀錄,成為讓玩家們等待最久的薩爾達新作品。

網友 BombosMedallion 推文回顧薩爾達系列的歷史,發現以日本發售時間換算,《薩爾達傳說:織夢島》在 Gameboy 的首發時間為 1993 年 6 月 6 日,下一部作品《薩爾達傳說:時之笛》於 N64 的首發日為 1998 年 11 月 21 日;兩者間隔了 5 年 5 個月又 15 天,是先前間格最久時間的正傳作品。

而這個紀錄近期被《曠野之息2》打破了!《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日本推出時間為 2017 年 3 月 3 日,記錄到今天,已經隔了長達 5 年 5 個月又 19 天;且有鑑於任天堂目前將《曠野之息2》訂於 2023 年春季發售,這個紀錄將持續改寫。

在等待《曠野之息2》期間,老任推出了《薩爾達傳說:織夢島》重製版和《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讓粉絲們能夠在 NS 上遊玩止渴,銷量也不俗。

且相當巧合的,今日(2022 年 8 月 22 日)也是初代《薩爾達傳說》登上歐美版任天堂 NES 主機的 35 週年紀念日,許多網友在國外大型論壇 Reddit 上熱烈回顧,每個人對於這個悠久系列,都有欲罷不能的原因。

有鑑於《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可謂近年來最具開創性和好評的作品,銷量上也數一數二,可以理解任天堂對續作謹慎的態度。也的確讓人期待他們會在《曠野之息2》做什麼樣的創新,接續推出系列總製作人青沼英二所說,「打破薩爾達既有框架」的優秀遊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