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超有梗!日本企業用電玩HP胸針助員工溝通 3種血量讓你告訴老闆「我累了」

圖/ケンさん|株式会社 音研 Twitter
圖/ケンさん|株式会社 音研 Twitter

上班血量見底需要休息?日本企業「株式会社 音研」祭出員工 HP 系統,藉由 3 種不同血量的胸針,讓員工告訴同仁自己的工作狀態。

根據「株式会社 音研」形象角色ケンさん官方推特釋出的圖片,公司的血量系統分 3 種狀態,分別為滿血 10,000 滴血量、3,899 滴血,以及 15 滴極度殘血。

每種狀態都有各自對應的胸針,顏色也有綠、黃、紅之分,讓員工不用用說的也能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身(心)理狀況,宛如把整個公司變身現實版的電玩遊戲。

經日媒ねとらぼ採訪,「株式会社 音研」強調員工的精神和身體狀況每天都在變化,但因為職位、工作內容等緣故,有時候不好向公司同仁說出口自身的狀況,於是便有了 HP 系統制度。

目前該制度針對所有銷售部門的員工實施,根據音研的說法,以此作法當作員工之間溝通的管道來說運作良好,且內部氣氛也變好了,甚至有職員把胸針代回家跟家人、寵物互動。

面對網路上敲碗販賣的聲音,官方指出將會在 7 月下旬對外銷售,目前正在密集準備相關事宜,有興趣的讀者可追蹤「株式会社 音研」的官方推特鎖定後續資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