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開拍《死亡筆記本》全新真人版影劇 由《怪奇物語》主創杜夫兄弟製作

圖/Netflix
圖/Netflix

儘管 Netflix 早在 2017 年就已發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大場鶇、小畑健作畫的經典懸疑漫畫《死亡筆記本》的真人版電影,但如今在《怪奇物語》原創杜夫兄弟(Duffer Brothers)的幫助下,他們正準備再度開拍新電影。

隨著《怪奇物語4》第二輯 7 月播出後大受好評,Netflix 於台灣時間今(7)日宣布與杜夫兄弟續簽開發多個影劇的協議,並成立一家以科幻作品為核心的新製作公司 Upside Down 影業,由《黑錢勝地》執行製作人 Hilary Leavitt 擔任工作室負責人。

科技媒體 The Verge 根據杜夫兄弟的說法,他們與 Upside Down 影業合作的目標是讓年輕電影愛好者們眼睛為之一亮的各種故事,「這些故事發生在美麗的交叉點,當平凡與非凡相遇,大場面與感情密切的角色同時演出,心之所向勝過憤世嫉俗。」為此,Upside Down 計劃製作一些有著類似《怪奇物語》敘事 DNA 的全新系列作。

除了 Stephen Daldry 執導的《怪奇物語》衍生舞台劇之外,Upside Down 還著手製作未命名原創系列,由曾開創《黑水晶:抗戰紀元》的Jeffrey Addiss 及 Will Matthews 負責創作。

Upside Down 影業還將改編既有的版權資產,例如 Curtis Gwinn 執導改編 Stephen King (史蒂芬金)與 Peter Straub 合著的奇幻小說《魔符》,但最有可能引起觀眾興趣的項目,是該工作室即將推出的《死亡筆記本》新作。

Netflix 沒有公佈任何關於 Upside Down 影業投入新作的具體細節,比如是否與 2017 年真人電影《死亡筆記本》完全相關,但考量前作和 Netflix 過去嘗試翻拍經典動漫的觀眾反應沒那麼好(爛番茄新鮮度 41%,Metacritic 獲得 42 分),若 Upside Down 版本的《死亡筆記本》能在首映時打動粉絲的心,或將扭轉動漫改編真人電影數度崩壞的頹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