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逆轉裁判》粉絲動畫「旋風亭風子」車燈很晃再成迷因 部分網友不滿創作「異議阿里」

圖/截取自 YouTube@speedoru
圖/截取自 YouTube@speedoru

《逆轉裁判》系列角色「旋風亭風子」人如其名,近日在社群媒體上颳起一陣「旋風」,一切都要歸功於一部粉絲動畫。

YouTube 動畫二創影音頻道 speedoru 本月 22 日釋出名為「Disgraced Attorney: Phoenix Wright」的近 3 分鐘短片,片中包括旋風亭風子調整吊帶的橋段。

可見風子將吊帶長長往外推,隨後再放開讓帶子回彈,隨後造成兩顆車燈劇烈晃動,御劍怜侍見狀則擺出誇張的驚訝表情,某程度便是因為此片段讓推特等社群染上風子的香氣(該段落 YouTube 播放次數最多)。

現階段只要在推特搜尋欄位輸入「旋風亭風子」「Geiru Toneido」(英文版名稱)等關鍵字即會出現粉絲動畫的截圖,外加衍生繪畫創作,儼然已成為最新的迷因。

不過事實上,speedoru 的二創版本單純借鏡已存在的動圖迷因(見下圖),並再加了點料。毫無疑問 speedoru 的創作相當成功,確實吸引到不少人的關注。

然而,根據外媒 TheGamer 報導,部分的網友不太滿意 speedoru 的惡搞作風,以及把元素無條理大雜燴的做法。儘管如此,這部動畫帶起的「風子」風潮,似乎還會再持續一小段時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