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蟹」源詛咒?類魂新作《小蟹的寶藏》公開 可難可易的寄居蟹海底總動員

圖/Aggro Crab(下同)
圖/Aggro Crab(下同)

任天堂「Indie World」獨立遊戲發表會昨(11)日展開,由開發商 Aggro Crab 包辦開發與發行的《小蟹的寶藏》(暫譯,Another Crab’s Treasure)於節目中公開,預計 2023 年推出。

《小蟹的寶藏》是款類魂冒險遊戲,故事背景是即將毀滅的海底世界。玩家將扮演寄居蟹 Kril,將週遭的垃圾當成殼穿在身上,以抵擋體型巨大的敵人,並在冒險路上設法找回失去的棲身貝殼,同時發掘埋藏在受汙染海洋深處的黑暗秘密。

國外有句俗諺「一個人的垃圾,是另一個人的寶藏」(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而在這座充滿垃圾的海洋世界,汙染環境的髒污同時也是寶貴的資源,有著從時尚到武器等等用途,不過也有機會被神祕傳染病染上身。

玩家便須善加利用垃圾資源,並透過從大海居民身上學到的強力攻擊技 Umami,在海帶森林、珊瑚礁、沙堡都市等地穿梭,殺出一條生路。

雖說是類魂遊戲,然而官方強調遊戲設計理念是為類魂系列新手帶來平易近人的體驗,不用在意遊戲技巧,無須投入大量時間也可以找到樂趣。此外,遊戲內部的輔助選項,可讓玩家免於持續受挫的遊戲體驗。

當然,喜歡接受挑戰受虐的玩家可以反其道而行,利用同樣的功能,令遊戲變得難上加難。

《小蟹的寶藏》預計 2023 年在 Nintendo Switch、Steam 雙平台推出,支援繁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