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閒到發慌?《原神》玩家扮「統計濕」計算pixiv創作數 連瑟圖都幫你算好

合成圖。 圖/米哈遊
合成圖。 圖/米哈遊

平時閒來無事好無聊?海外鄉民為你示範如何填滿空閒時間。根據日媒 Automaton 報導,Reddit 用戶 HYthinger 近日在討論版分享自己計算出的 pixiv 相關《原神》同人創作統計資料。

pixiv 是日本 pixiv Inc 營運的社群平台,用戶可以上傳各種創作,不只匯集原創作品,二次創作也相當受歡迎,其中便有許多與《原神》有關的插畫。直至截稿前,網站上已有超過 22 萬多幅相關作品。

如此龐大的數量,到底哪一個角色人氣最高?除了閒到發慌,大概也有幾分好奇心驅使,HYthinger 便化身「統計濕」,算出每個角色的作品總數、色圖數量、以及色圖比例。

經 HYthinger 推導出的結果,甘雨穩居榜首,跟排名第二的雷電將軍作品數量相差近 4,000。由於甘雨在遊戲中是公認的高攻擊能力角色,外加一身迷人的外表,或多或少促使其成為 Pixiv 上的寵兒。

圖/取自 Reddit u/HYthinger(下同)
圖/取自 Reddit u/HYthinger(下同)

至於可以瑟瑟的作品總數方面,甘雨、雷電將軍等人整體創作數就多,因此仍名列前茅,部分男角在此塊則較不吃香,排名稍微下降。

然而進入色圖百分比的環節後,排行榜直接大洗牌。若將每個角色的色圖數除以各自的作品總數,麗莎瞬間傲視群胸。其餘相對年齡較高或較成熟的人物名次也躍進。

當然,單一平台的玩家創作統計不一定代表所有角色絕對受歡迎的程度,不過仍能看出一些端倪,就粉絲的計算來說,依舊是相當有趣的發現。

來源:Automato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