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免費並非最貴!解謎小品《請修好道路》6月登Steam 官方認證盜版同步推出

圖/Ariel Jurkowski(下同)
圖/Ariel Jurkowski(下同)

由獨立遊戲開發者 Ariel Jurkowski 包辦開發與發行的極簡模擬解謎遊戲《請修好道路》(暫譯,Please Fix The Road)宣布 6 月推出,發售正版的同時,竟也主動推出官方認證的盜版。

《請修好道路》為色彩鮮豔、簡約、悠閒的休閒益智遊戲,玩家在每個關卡中將透過預定、有限的工具,把所有的汽車、船隻、火車或阿狗阿貓從 A 點運到 B 點。

玩家可以藉由製造、破壞、旋轉、複製、交換、上升、降低等動作操縱多個方塊,以便讓道路暢通。開發人員強調,修整後的道路不一定要漂亮,只要能完成任務即可。

《請修好道路》將於今年 6 月登陸 Steam、GOG 以及 itch.io,並將同步推出官方 BT 盜版,支援繁體中文。根據 Jurkowski 說明,使用盜版前沒有任何附加條件,能享有跟其他平台一樣的完整內容,惟不支援後續更新,開頭配樂也有調整。若欲購買正版,遊戲內會有消費提示。

對此,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Jurkowski 認為遊戲總有一天會被破解,但並不會因此責怪玩家,希望這麼作至少能獲得部分認同,並讓公關上加點分數。

此外,他也強調自己小時候也偷吃步過,因此懂玩家的在想甚麼。雖然或多或少還是會希望使用官方盜版的人最後會購買,但即使沒消費也沒差。

Jurkowski 表示不會因此覺得有人偷了他的東西,玩家可以單純把盜版當作 Demo,也能想成是完整版,不需為此要受到任何限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