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layStation中國微博用法環「古龍岩鍛造石」發文 疑揶揄上海封城惹炎上

圖/PlayStation、FromSoftware
圖/PlayStation、FromSoftware

PlayStation 中國官方微博昨(12)日以《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道具為內容發文,不過被認為是在影射上海封城,引發中國網友不滿,貼文隨即刪除下架。

PlayStation 中國在微博昨天晚間以法環的道具「古龍岩鍛造石」為問題,詢問粉絲若握有 10 顆鍛造石會拿來兌換現實世界中的甚麼物品。

圖/截取自微博(下同)
圖/截取自微博(下同)

其中選項包括 1 台新冰箱、1 箱新鮮蔬菜、1 包胡蘿蔔,以及自由選填項目。由於近期上海疫情嚴峻,3 月底進入「全域靜態管理」的狀態,甚至爆出以物易物的交易模式。

如今這個節骨眼,問題的選項被認為是在揶揄上海城內物資短缺的慘況,因此讓中國網友大為光火。

儘管短時間內貼文馬上刪除,仍能看到不少人轉移至 PlayStation 中國官方的其他貼文下方撻伐,質疑為什麼要刪文,認為中國的事輪不到他人批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