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艾爾登法環》下雨影響法術效果 玩家實測火焰、雷電傷害將微幅升降

圖/擷取自 YouTube @Iron Pineapple(下同)
圖/擷取自 YouTube @Iron Pineapple(下同)

圖/萬代南夢宮娛樂
圖/萬代南夢宮娛樂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下雨天不只讓你淋得溼答答?有玩家發現天氣會對特定法術產生正負效果。

國外魂系玩家 Iron Pineapple 近期分享多項《艾爾登法環》遊玩小撇步,除了接技等技巧,還提醒其他人遊戲裡下雨的話,會影響施法造成的傷害。

其中因雨天而改變攻擊威力的魔法屬性為「火」與「雷」。火系將受制於降雨減少傷害輸出,雷屬性則能製造更多傷害。

依照 Iron Pineapple 的說法,傷害的升降約莫落在 10% 左右。雖然差異不大,但累積起來仍足以影響清怪、打王的效率。

當然這樣的效果不只針對敵人,有網友補充褪色者的火焰與雷電抗性同樣會因為陰雨的天氣分別上升和下降。

會有這樣的改變實屬合理,畢竟在遊戲中水針對火與雷電普遍存在相剋的關係。至於其他屬性的魔法會不會一樣受到特殊天氣的影響,有興趣的玩家或許可以實測驗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