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戰爭遊戲《散兵坑》上千後勤玩家不滿戰役設定搞罷工 前線作戰出現補給荒

圖/Siege Camp(下同)
圖/Siege Camp(下同)

根據外媒 NME 報導,1,800 位來自 Steam 多人戰爭遊戲《散兵坑》(Foxhole)的後勤士兵玩家最近組成聯盟,在遊戲中展開罷工行動,希望開發團隊 Siege Camp 能夠重視遊戲後勤系統的問題,結果導致扮演前線士兵的玩家遇到資源中斷的危機。

《散兵坑》是一款能夠多人連線的戰爭遊戲,每一場戰役通常不會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正因為如此,本作強調彈藥等資源補給的重要性。意味如果想要打勝仗,在前線作戰的玩家需要後勤士兵的支援。

當這場由玩家團體「Logistics Organisation for General Improvement」(L.O.G.I.)所發起的罷工行動正式展開後,前線玩家仰賴的資源供應鏈便中斷,導致作戰可能彈盡援絕。目前為止,根據非官方資料網站 SteamDB 的紀錄,《散兵坑》最高的同上人數為 5,709 人,因此 1,800 人罷工絕對不是小數目。

在 L.O.G.I. 決定發起抗爭行動前,曾向 Siege Camp 投遞公開信,並詳細列出 10 個對於遊戲後勤體驗「有害」的設計,只不過沒有得到官方的回應。

在接受外媒 NME 採訪時,L.O.G.I. 團隊的一名代表 Squashyhex 表示雖然這場抗爭的實際影響可能還需要幾天才會在戰役中完整顯現,但前線士兵明顯出現補給要求,且不少人也開始討論系統潛在的問題。

根據 Squashyhex 的說法,他們知道 L.O.G.I. 並非工會,單純只是玩家團體,會遊玩《散兵坑》也完全是玩家的個人選擇。之所以採取這樣的手段,是因為在乎這款遊戲,渴望開發團隊改善問題。

展開行動之餘,L.O.G.I. 也向玩家解釋團隊的初衷,指出成員投票反對任何違背遊戲「服務條款」的行為,最終選擇「停止一切後勤工作」。對於罷工的做法,開發團隊 Siege Camp 尚未針對玩家團體的要求做出任何回應。

參考原文:NM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