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索尼大法好!WH-1000XM5佩戴調整降噪功能 與WH-1000XM4差在哪看2關鍵

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的陳五和小茉開箱Sony WH-1000XM5,認為它具未來感造型及更智慧的功能。(翻攝自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
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的陳五和小茉開箱Sony WH-1000XM5,認為它具未來感造型及更智慧的功能。(翻攝自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

被稱為最強降噪耳機的Sony WH-1000XM5,與前一代WH-1000XM4相比是否有明顯進步呢?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的陳五和小茉開箱 商品,Sony WH-1000XM5採用V1整合晶片與QN1降噪晶片,可以消除更高頻段的噪音,能控制耳機上的8顆麥克風,續航維持開或關降噪各可維持30小時和40小時之表現,一樣也有連線2台的多點連線功能,但雙裝置只能走AAC(有損音訊壓縮的專利數位音訊編碼標準),不能像其他耳機一樣走LDAC高解析音質的傳輸。

Sony WH-1000XM5的頭樑部分,由更大面積的皮革所包覆,耳罩內空間變大...
Sony WH-1000XM5的頭樑部分,由更大面積的皮革所包覆,耳罩內空間變大不易壓耳朵,舒適度升級。(翻攝自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

陳五表示,Sony WH-1000XM5外觀與前一代不同,頭樑由更大面積的皮革所包覆,耳罩內空間變大不易壓耳朵,舒適度升級,但因霧面材質關係,容易留下指紋,新的結構也無法摺疊收納,收納盒外型也稍稍改變。他提到也會根據每個人佩戴狀況,像是頭髮或眼鏡調整降噪之表現。他提到該款低頻減少後,整體音質方向較為均衡,中高頻則維持以往溫和的路線。

Sony WH-1000XM5新的結構也無法摺疊收納,收納盒外型也稍稍改變。(翻...
Sony WH-1000XM5新的結構也無法摺疊收納,收納盒外型也稍稍改變。(翻攝自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

Sony WH-1000XM5若搭配新Sony手機(如Xperia 10 IV)...
Sony WH-1000XM5若搭配新Sony手機(如Xperia 10 IV),可在側面感應快速調節耳機狀態。(翻攝自YouTube頻道「數位宇宙」)

另外,若搭配新Sony手機(如Xperia 10 IV),可在側面感應快速調節耳機狀態,實現全家桶的連動性,讓2人開玩笑說能大聲說出「索尼大法好」。他總結,Sony WH-1000XM5具未來感造型及更智慧的功能;若需求只有降噪和便攜性,降價過的WH-1000XM4是好選擇。Sony WH-1000XM5定價1萬1900元。

Sony WH-1000XM5 未來感十足

【重量】約250g

【顏色】銀色、黑色

【耳機類型】封閉式、動態

【驅動單體】30 mm

【電池充電/充電方式】約3.5小時/USB

【電池續航力】音樂聆聽:降噪開啟最長30小時、降噪關閉最長40小時;連續通訊:降噪開啟最長24小時、降噪關閉最長32小時。

【藍牙】藍牙規格5.2版

【支援的音訊格式】SBC、AAC、LDAC

【降噪功能】自動降噪優化器、氣壓優化、環境聲模式、快速注意模式

Sony WH-1000XM5除了有黑色外,也有銀色共2色可挑選。(翻攝自Son...
Sony WH-1000XM5除了有黑色外,也有銀色共2色可挑選。(翻攝自Sony)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