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攜手王欣瑜退第15種子 謝淑薇第3度挺進女雙4強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今年謝淑薇(右)攜手大陸選手參賽,與年僅21歲的王欣瑜搭擋,儘管兩人合作時間還不...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我國好手謝淑薇今天與中國大搭擋王欣瑜遭遇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最終以6:3、6:2直落二勝出,挺進到4強賽,這也是謝淑薇繼2009、2014年後第3度闖進到女雙4強賽。

謝淑薇在2009年曾與大陸好手彭帥攜手挺進到法網女雙4強賽,2014年兩人則是更近一步拿下法網女雙冠軍,而今年謝淑薇則是再度攜手大陸選手參賽,與年僅21歲的王欣瑜搭擋,儘管兩人合作時間還不長,但仍是展現絕佳默契一路挺進到8強賽。

今天8強賽面對女雙第15種子的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薩姆索諾娃,海峽組合再度展現凌厲的攻勢,在首盤首局,謝淑薇/王欣瑜就展開猛攻,4度取得破發點後攻破對手發球局,儘管第4局也遭到對手回破發,但第5局海峽組合再度破發得手取得領先,並在第9局又取得3個破發點後攻破對手防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盤海峽組合再度出擊,在第2局就破發後一度取得3:0領先,而在該盤賽事中也未讓對手取得任何破發機會,最終又在第8局成功破發,以6:2收下4強賽門票,而稍晚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將在8強賽登場。

謝淑薇 法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