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雙贏了!謝淑薇澳網收雙冠 創24年來神紀錄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
繼混雙之後,謝淑薇又拿下生涯首座澳網女雙冠軍。 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今天開打,「台灣一姊」謝淑薇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強勢出擊,以6:1、7:5橫掃東歐對手,謝淑薇拿下生涯首座澳網女雙冠軍,加上混雙奪冠,寫下24年來神紀錄。

上一位在澳網包辦混雙、女雙雙料冠軍的大贏家,是2000年地主史塔布絲(Rennae Stubbs),謝淑薇將自己的名字刻在澳網歷史上,奪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

面對烏克蘭琪切諾克(Lyudmyla Kichenok)/拉脫維亞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的東歐組合,謝梅配在第3局加壓,把握單局第3個破發點,率先破發,接著第5局也破發,5:1領先進入第7局,更是連取4分,只花25分鐘強勢拿下首盤。

次盤首局謝梅配遇到挑戰,與對手6次Deuce,近11分半的糾纏後遭到破發,不過第4局謝淑薇也成功破發,將局數扳平,雙方互保的僵局在第8局被謝梅配打破,只可惜第9局未能順勢拿下,也遭破發。

雙方互保下,謝淑薇組合以6:5進入對手發球局,開局連得3分,取得3個冠軍點,靠著對手回球失誤,拿下冠軍,謝淑薇與梅騰絲相擁慶祝。

澳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