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冷知識】對入侵者毫不留情!袋熊靠這「致命一招」粉碎敵人頭顱

聯合新聞網 帽子-Hatto

哈囉大家好,我是帽帽!

前年澳洲大火,澳洲報導袋熊因為讓其他森林動物到自己的洞穴裡避難而爆紅,這麼溫柔可愛的袋熊,卻有一招自保技能,能夠反殺他們的捕食者!

今天我一起來看看動物的反殺技能吧!




袋熊的屁股由四塊硬骨組成,相當堅硬!如果看見自己的洞穴內有其他入侵者,也會瘋狂的攻擊他們,最後用堅硬的屁屁壓碎入侵者的頭顱!

這樣看來澳洲大火時,願意讓其他森林動物進入洞穴避難的袋熊真的很溫柔哇❤️




2013年就有一位澳洲飼主上傳了自家狗狗被袋鼠壓進水裡的畫面,飼主表示他拍了兩段影片後,也跳入水中拯救狗狗,因為狗狗已經被袋鼠完全壓進水裡。




蛇鰻能夠用鋒利的尾部,在海底泥沙中挖洞躲藏,一有捕食的機會就會衝出泥沙捕食獵物。正因為這樣的習性,所以蛇鰻才從蒼鷺的腹中鑽出。

畫面中後來蛇鰻可能離水太久也死掉了,蒼鷺在拍攝者離開前依然行動自如,但最後可能也會因為失血過多或傷口感染而死亡。

參考資料:123

澳洲 袋鼠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