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大陸專家今抵台 直奔北市動物園探視「團團」一家

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兩度進行腦部磁振造影(MRI)檢查,由於病灶擴大,已改採舒緩治療,近來園方也申請讓大陸專家來台。園方今表示,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派大陸專家吳虹林、魏明兩位代表,並已順利抵達桃園機場,一下飛機就直奔探視「團團」一家,同時預計於明天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

動物園表示,接獲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通知,將由吳虹林先生與魏明先生兩位代表來台,兩位大陸專家在今天即刻出發,稍早前已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已在動物園同仁的陪伴下,搭車直奔動物園,前往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

動物園表示,大陸專家吳虹林是高級工程師,長期從事大貓熊疾病防控、科研繁殖工作等。2001年7月到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中國保護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2016年調至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工作至今。

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另一位魏明也是高級工程師,自2001年到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中國保護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2016年調入中國大熊猫保護研究中心工作至今,擅長大貓熊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工作等。

動物園 貓熊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