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獼猴傷人 陳吉仲:組跨部會「驅猴」小組因應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武陵農場傳出獼猴傷人事件,遊客日前抵達武陵山莊停車場準備登山,還未下車就遭到台灣獼猴攻擊受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會組成跨部會的「驅猴」小組,期待人與獼猴相處能找到平衡點。

陳吉仲今天參加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做以上表示。他說,針對武陵農場獼猴攻擊人,這是農委會林務局相關工作,因此會組成跨部會小組,包括與退輔會、武陵農場、內政部國家公園,以及林務局所負責的森林遊樂區等單位,針對獼猴經常出入的地點主動告示。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示意圖,圖中台灣獼猴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

陳吉仲說,會組成跨部會的「驅猴」小組,讓獼猴回到牠該有的棲地,避免影響到消費者;此外期待人與獼猴間的相處,可以尋求合適的平衡點。

▌延伸推薦:

影/台灣獼猴好兇!武陵山莊停車場咬傷遊客手掌

台灣獼猴 武陵農場 陳吉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