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獼猴好兇!武陵山莊停車場咬傷遊客手掌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本月24日,林姓遊客在台中市武陵山莊停車場休息,不明原因遭台灣獼猴咬傷手掌,自行到梨山衛生所縫合;所轄東勢林區管理處翌日協助辦理保險事宜,昨天中午致電慰問,並支付因受傷衍生的住宿費用,協助載送返家。

東勢林管處表示,本月24日上午,1名林姓遊客在武陵山莊停車場準備下車時遭受獼猴攻擊,手掌遭咬傷後自行至梨山衛生所進行處理及傷口縫合,現場人員翌日晚間7點多接獲通知,即辦理保險通報工作,協助保險理賠事宜。

林管處指出,昨天中午與受傷的林姓遊客聯繫表達關懷,並由梨山工作站主任趕抵現場慰問,代為支付因受傷衍生的住宿費用,另因遊客受傷不適不便搭公共運輸工具,已協助載送林姓遊客返家,於昨天晚間平安抵達。

武陵地區分屬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退輔會武陵農場及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共三機關分別管理。

林管處說明,針對武陵地區獼猴危害問題,由上述三機關聯合組成驅猴隊定期驅猴,同時放置防猴垃圾桶,並於停車場入口明顯處設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民眾,「猴群出沒注意-上下車及整理行李時,請留意車輛附近獼猴,避免於獼猴面前飲食或開啟背包,以防獼猴搶食」。

東勢林區管理處在武陵山莊停車場入口設置宣導告示牌,提醒注意附近獼猴搶食。圖/東勢...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山莊停車場常有台灣獼猴出沒(圖中台灣獼猴並非新聞所指獼猴)。圖/武陵農場提供

林管處已委請專業團隊啟動捕捉計畫,並呼籲民眾,武陵地區常有獼猴出沒,遊客避免車內食物透過玻璃窗外露,或在戶外手提塑膠袋等行為,容易引起獼猴攻擊搶奪,注意遵守「不餵食、不挑釁、不接觸、食物不外露、沒有衝突和諧相處」,以維護遊憩安全。

▌延伸推薦:

武陵農場獼猴傷人 陳吉仲:組跨部會「驅猴」小組因應

台灣獼猴 武陵農場 衛生所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