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 牽扯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選戰

聯合報 記者張已亷/屏東即時報導

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3天內遭揭發7起黨內性平爭議案,屏東國民黨議員黃明賢今直指,相關事件顯現民進黨的性平價值已崩壞,並要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態,對此,鍾佳濱回應,「先同理、後回應需求」,對受害者應先有同理心,而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更應以最嚴格的標準自我檢討要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議員黃明賢指出,面對職場性別霸凌時,沒有人是局外人,旁觀者也是加害者。從現今已曝光的個案中,發現受害者多為年輕人,當初都是對政治工作充滿憧憬,然而在案件發生當下為了民進黨所謂的「大我」,而選擇隱忍,但黨內相關人士卻未妥善處理,還粉飾太平、縱容加害者。

他說,民進黨內主管面對個案求助時,還說出「為何不叫不跳車」與「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等離譜言論,顯示民進黨內監督機制已完全失靈,違背長期高舉的「性別平權」價值。

「性平事件不分黨派,沒有人是局外人」,立委鍾佳濱表示,支持黨主席賴清德公開宣示「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身安全與權益,比什麼都重要」,立即採取補救及預防措施,充分反省,不要讓受害者再次出現,更不要讓受害者求助無門。

民進黨近日性騷擾案連環爆,屏東縣國民黨議員黃明賢直指,民進黨內監督機制已完全失靈...
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屏東縣立委鍾佳濱回應,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更應以最...

鍾佳濱指出,面對性騷或性侵事件時,通常社工與行政機關會有不同的思維。法律人與行政機關為釐清真相,處理作法就是立案調查、處置究責,但其過程往往會碰觸受害人的隱私與傷口,造成二度傷害,這也就是許多受害者選擇沉默的原因。然而,站在社工的角度則是「同理、回應」,先了解受害者的需求,再予以回應,「先同理、後回應需求」,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進黨 鍾佳濱 議員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