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建議畫設左側停車格 嘉市交通處:請示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李宗祐/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市世賢路、自由路等路段因停車空間不足,民眾將車輛停放在慢車道左側遭開罰單,尤其自由路連一個停車格都沒有,今年1到4月就有違停罰單261件,有議員質疑在沒有規畫妥善停車空間給市民使用時,卻一直開單,相當不合理,建議市府在市區部分道路畫設左側停車格。交通處表示,將請示交通部,如果可以,朝這方向規畫。

市議員戴寧指出,自由路全長1.45公里是90米寬的道路,現場因一個停車位也沒有,左邊被民眾車輛停滿,另外在世賢路全長10.7公里,汽車停車格13格、機車21格,友忠路長3.3公里,汽車25格停車格、機車99格停車格,維新路汽車停車格8格、機車20格,也是沒停車格的路段慢車道左側一樣被停放車輛。據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4月,世賢路違停開單172件、自由路261件。

她認為,這很明顯是停車空間不足所造成,在沒有規畫妥善停車空間給市民使用時,卻一直開單,這是相當不合理的現象。

交通處表示,世賢路、友忠路、自由路等路段右邊是可以停車,會被開單是因為有些民眾將車停放在快慢車道上的左邊而被開單。

戴寧表示,參考其他縣市像屏東縣中正路在分隔島間設停車格,東港鎮左側設停車位,高雄市也有左側停車規畫,台中市公益路155巷、五權路22巷等也是規畫左側停車格。為什麼其他縣市都可以?嘉義市可不可以規畫左側停車,增加停車空間減低停車不足問題。

議員指出,在市區不少路段因停車空間不足,民眾將車停放慢車道左側,圖為友愛路段。圖...
議員質疑在沒有規畫妥善停車空間給市民使用時,卻一直開單,相當不合理,建議市府在市...
嘉義市自由路慢車道左側被民眾停放車輛。圖/嘉義市議員戴寧提供

交通處表示,依據道交條例56條1項6款規定,「不依順行方向,或不緊靠道路右側,或單行道不緊靠路邊停車。」要開罰。議員所提及的嘉義市世賢、自由等路段屬於慢車道,依法規左側不能停車;正蒐集他縣市相關資料,並在道交條例上的疑慮一併匯整後再請示交通部,是否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可以因地制宜,如果法規上能夠解套將會朝這方向規畫。

嘉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