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逼近300例 防治中心憂:多處都查到陽性容器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累積病例數逼近300例,防治中心指出,雖然疫情嚴重,但大家仍然掉以輕心,不僅家戶一再發現陽性容器,大型建築工地也有多處被發現積水裡有病媒蚊蟲卵,衍然成為大型的疫情溫床,今天再針對歸仁區建案「國家強棒」,開出罰單、並處以停工7天的處分,呼籲「現在還不是疫情高峰」,隨著大雨可能會爆發更多疫情,民眾絕對不能再輕忽。

防治中心昨天宣布成立「曾文溪防線」,針對鹽水溪與曾文溪間的行政區,一旦發現病媒蚊密度高的區域,就採預防性噴藥,以避免永康的疫情往北竄,今天再點名全市有多里的病媒蚊密度相當高,包括安南區鹿耳里、南區大成里及鯤鯓里、歸仁區辜厝里,都已達到戶外預防性化學施藥標準,將展開預防性噴藥。

防治中心表示,台南市截止今日下午3點經疾病管制署研判新增13例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病例為299例,其中仁德區新增5例、東區新增4例、中西區、安南區、永康區及歸仁區各新增1例,年齡介於29歲至92歲,9例由防治中心擴大採檢發現,4例是由診所或醫院通報確診,12例經疫情調查後皆高風險區有關連性,其餘1例尚在疫調中。

市長黃偉哲關注疫情,擔心市區裡的空地、空屋可能成為防疫的漏洞,要求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全面清查,一旦發現有陽性容器,將針對地主、屋主開罰,絕不寬待。

副市長趙卿惠今天則前往歸仁區,關心當地的疫情;而副祕書長邱忠川也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該工地之前就已被發現有病媒蚊幼蟲,今天在地下2樓機械停車位,又發現有20幾個停車位坑間皆有積水,並有幼蟲,除採樣告發及投藥,他表示,將依建築法第58條規定,予以停工一周處分,並工地負責人立即改善。

台南市副祕書長邱忠川(右)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現...

防治中心表示,之前已有多個工地被開罰單,其中像是仁德區的「新東琚」建案,除處分外還公布名單,未來工地再有違規都將公布名單。

疫情 病媒蚊 登革熱 台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