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假要來了!中市22日端午節改「定時定點」垃圾收運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端午4天連假,台中市環保局加強垃圾收運服務,6月22日端午節當天暫停沿街收運垃圾,改採「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在全市廣設638處定點,每處停留時間約5至30分鐘,收運時刻、地點與平常日不同;6月23日、24日則維持正常沿街收運;6月25日清潔隊則為例行休假,環保局請民眾提前掌握收運時間。

環保局表示,民眾出門倒垃圾時,需注意粽葉是一般垃圾,不可丟廚餘桶,配合將垃圾事先分類為「資源垃圾」、「生、熟廚餘」及「一般垃圾」三類,養成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才能有效達到垃圾減量。

台中市6月22日端午節當天暫停沿街收運垃圾,改採「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在全市...

此外,為響應惜食減量、減少塑膠製品使用,民眾可選擇吃多少、買多少、包多少的方式,外出時自備環保杯、環保提袋、環保餐具,以取代塑膠容器等一次性產品的依賴。

廚餘 餐具 端午節 連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