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二手玩具賦予新生命 台中大里兒福中心玩具銀行成立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成立玩具銀行,今舉辦開幕啟用儀式,市長盧秀燕和親子志工一起整理玩具,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賦予玩具新生命。

盧秀燕活動中戴上手套,檢查玩具有無毀損或缺件,並用用消毒水和酒精逐一擦拭,待玩具靜置風乾再放進玩具箱。工作人員說,募集來的玩具會經過篩選、修復、清潔和分類,之後利用玩具資源車,載送玩具深入社區據點,辦理親子活動;或提供台中市的社福團體、社區組織和學校相關單位申請運用。

盧秀燕說,玩具陪伴孩子度過無數時光,讓大小朋友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但對一些家庭來說,買玩具可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而另一些家庭又煩惱孩子大了,玩具不知如何處理,所以市府開辦玩具銀行,建立玩具募集回收再利用的管道,讓二手玩具再生,物盡其用,降低環境負荷,同時提供弱勢家庭資源,減輕育兒負擔。

她說,台中市目前有6間親子館結合玩具銀行回收玩具,民眾若是要捐玩具,可以郵寄或拿到玩具銀行,也可以送到坪林、后里、南屯、大雅、大甲親子館和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等6處玩具回收站,下半年將再增加玩具回收站達15處。最近玩具回收站開張,已經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捐玩具,非常謝謝大家的愛心。

社會局說,玩具回收項目以語文認知類、社會文化類、操作類、粗大動作類、木質懷舊類、嬰幼兒類為主;至於電動遊戲機、絨毛娃娃、槍械類、生活用品類,可以送至環保局的二手物銀行(物資回收交換平台)。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成立玩具銀行,市長盧秀燕和親子志工一...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成立玩具銀行,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幕啟用...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成立玩具銀行,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幕啟用...

玩具銀行位在大里兒童少年福利服務中心6樓,玩具資源車外展活動每月皆會公布在台中市玩具銀行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toysbank,玩具銀行電話:04,24823215。

親子 台中市 盧秀燕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