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6橋下活化 地方盼建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平鎮台66橋下空間活化規畫建停車場,地方盼停車場收費避免廢棄車輛占用。圖/桃園市...

桃園市平鎮區台66橋下空間活化,區公所原本規畫蓋體健設施及停車空間,民代認為該處風沙大,建議全面興建停車場,但地方居民擔心免費停車恐淪廢棄車輛集中營,紛紛建議公所收費;平鎮區公所表示,該空間是公路總局無償撥用,按規定不能收費,不過地方有疑慮,後續會透過交通局與公路總局討論解決。

市議員舒翠玲表示,台66橋下過去活化做體健設施或遊具,因風沙大使用率低,加上地方盼增設停車空間,因此建議全面設置停車空間,並酌收費用,避免廢棄車輛占用,美意打折;市議員王珮毓則建議區公所及政府通盤檢討台66整體活化方向,進行系統規畫,避免設施過於分散,造成使用及管理不便。

平鎮區公所表示,台66線橋下空間權責是公路總局的,過去皆為無償撥用,因此無法興建收費停車場,為了滿足地方需求,將請交通局向公路總局討論有償撥用事宜,事成再談收益分潤問題。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則表示,目前已經發文向公路總局申請台66線130至134橋墩空間有償撥用,如果公總同意,日後施行收費民眾也能接受,將再申請其他的範圍。

議員 停車場 舒翠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