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楊文科意見分歧? 反生命園區湖口自救會:不跟進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宣布要罷免新竹縣長楊文科,消息傳出,引發輿論,另一邊反對縣府生命園區湖口自救會出面澄清「不跟進罷免」,他們憂心「就算成功罷免了縣長,下一位縣長若要蓋生命園區,那有意義嗎?」

新豐代表、湖口自救會成員姜政焜說,這是新豐少數人所發起的罷免,但不代表全部反生命園區的立場,他說,日前已經有進行連署,加上日前在說明會大肆抗爭,要把民眾的力量聚集起來,用力的反對蓋生命園區,而非另闢戰場去罷免縣長楊文科,「老實說,就算罷免了縣長,下一位縣長如果還是要蓋生命園區,那還有意義嗎?」

姜政焜說,他希望能澄清此事,因為知道全縣對於生命園區興建一案,有反對的人,也有贊成的,他不希望被外界誤會為自救會的目的是為了罷免縣長,更擔憂成為接下來選舉的鬥爭,反生命園區的議題不能被模糊化,「生命園區的問題還沒有結束,要繼續堅持。」

事實上,6月8日監委將到新竹縣傾聽民意,自救會也有意到場向監委陳情。姜政焜說,自救會將繼續努力反對,讓全縣認同,也盼縣長、縣府能了解民眾心聲。

反對生命園區的民眾對於是否要罷免楊文科,意見分歧。圖為日前在說明會上高舉紅紙,表...

反對縣府生命園區湖口自救會會長陳岫玫也說,湖口目前沒有高度共識下不會冒然跟進,新豐的罷免行動給予尊重不置評論。

罷免 自救會 新竹 楊文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