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會為邱鎮軍造勢 徐志榮:擔心徐耀昌參選會受傷害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今晚在頭份市辦感恩餐會,也為他支持的立委接棒人選苗栗市長邱鎮軍造勢,與會地方幹部、基層人士喊出「世代交替、苗栗前進」口號,請託大家在電話民調唯一支持邱鎮軍,爭取在黨內初選出線。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提名人選將在5月14日至16日三天進行電話全民調,登記角逐提名者包括前縣長徐耀昌、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2人,民調方式確定後,雙方都透過網路公布訊息爭取選民支持,也各自展開拜會行程,爭取支持。

今晚餐會邀請徐志榮在頭份、三灣、南庄等地的幹部、村里長等基層人士,徐志榮致詞時強調他不是忘恩負義的人,當初他從前縣長徐耀昌接棒擔任立委,徐耀昌每次選舉他都力挺,他選舉時徐縣長也是力挺到底,今天到頭份徐耀昌的「本命區」拜託大家支持邱鎮軍,心裡也很煎熬,但想到南投前縣長林明溱擔任過兩屆立委、兩屆縣長,這次南投立委補選卻遭滑鐵盧,徐前縣長如果代表苗栗第二選區國民黨參選立委,他不知結果會如何,但很有出現南投的情況,他很擔心徐耀昌會因此受到傷害。

邱鎮軍表示,心裡很希望徐志榮繼續連任,他做完兩任市長後再接棒,地方政壇比較不會亂套,但徐委員有自己生涯規畫,不願再選,溝通後他因此決定參選,過程中也與徐前縣長、鍾東錦縣長聯繫,徐耀昌擔任2屆頭份鎮長、4屆立委及2屆縣長,非常優秀也是黨內資深大老,會突然出來登記參選他也很意外。

邱鎮軍強調,從政以來沒未想過會與徐前縣長對上,但既然大家都已登記,就要按黨內機制走完過程,這也是對支持者的負責態度,當然他也希望苗栗能世代交替,讓年輕人有機會,他如果擔任兩屆立委後沒有其他選擇,也會交棒由年輕人來改變苗栗,期盼大家電話民調時支持他,給年輕人機會。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立委黨內初選即將進行電話民調,徐耀昌日前也已在苗栗市辦過幹部會議,並有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的表態支持,喊出「苗栗願景、榮耀前行」、「勤奮活力、歷練成就」強調自己有四年級生的歷練、六年級生的勤奮和八年級生的活力,對於苗栗他深感責任未了,重披戰袍也請懇請鄉親支持。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左三)今晚在頭份市辦感恩餐會,也為他支持的立委接棒人選苗栗市長...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左)今晚在頭份市辦感恩餐會,也為他支持的立委接棒人選苗栗市長邱...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左一)今晚在頭份市辦感恩餐會,也為他支持的立委接棒人選苗栗市長...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山線)黨內初選這次上演徐耀昌、邱鎮軍的競爭態勢,徐、邱兩人在去年縣長選舉分屬藍軍不同陣營,一些政壇人士也認為這次初選有如縣長選舉的延長賽。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留言